-
フリーター(1987)
- 标签:
- 剧情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横山博人
- 主演:
- 评分:
- 9
- 剧情:
- 石巻健次は大学狼人中ながらアルバイトに精を出し、友人の志水隆がつくった“フリーター・ネットワーク”というアルバイトの人材派遣サークルに参加していた。メンバーは彼のほか津村香織という女の子が一人。ある日、健次は駅前でキャッチ・セールスの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いたところ、逆にキャッチ・セールスの女の子に引っかかってしまった。その向日葵という名の通り健康的な美しさをもった女の子に一目ぼれして、つい信用しサインまでしてしまったのである。隆が見破って注意するまで、だまされたのもまったく気がつかない健次だった。隆らの仕事はいわばはやりの便利屋のようなもので、頼まれればファースト・フードの出張販売から草野球の代打屋まで何でもやった。代打屋の場合、ホームランでも打とうものなら余計にお金をもらえた。だが、素人につきものの失敗もあった。結婚式の巫女さんとして呼ばれたときは香織......
-
- 主演:
- 类型:
- 纪录
- 地区:
- 土耳其
- 评分:
- 暂无
- 简介:
- 暂无...
- 评论:
- 我对好的艺术作品的定义就是:让观者有所思考,最差也有共鸣。在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我们很少想过我们的思考方式是否存在狭隘到阴暗自私的地方。看了这部剧之后,我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存在太多刻板印象,太多我未曾思考过的一部分人或是社会制度的锐角区域,譬如,我们普罗大众对于杀人犯亲属的态度,或是精神病变态犯罪者是否应该有着合情合理的人权,或是我们的刑法奖惩制度对于社会的进步和长治久安是否真的有所裨益。我们都清楚着媒体对于社会的功能性已经被一些无良者践踏,可是有时候,我们真的真的想过去做些什么,至少不做帮凶吗?突然就觉得,我们与恶的距离,真的是0。
- 作为现实主义的作品,编剧可以与经典的戏剧作品比肩,冲突之密集与深刻,人物之典型化,不输给戏剧史上的大师们;而其中对于后工业化社会种种社会现象的描摹,又让我们觉得比经典作品亲近许多。剧名“我们与恶的距离”特别准确。人们面对恶的应对方式,很容易趋向于简化、分类、隔离,你是坏人,我是好人,你是不正常的,我是正常的,仿佛这样分类与隔离之后,恶就能远离我们,眼不见心不烦。然而事与愿违,恶并不是生长于特定的人或人群,而是生长于每个人心中都有的仇恨、偏见、冷漠。只有我们都能明白,我们与恶的距离并不远,才能真正获得阻挡恶蔓延的力量。